close

追漫畫要有很大的決心,這就跟一段友誼一樣,他會讓你開心大笑感動流淚,偶爾忘記了,過一陣子再追回來的時候還是感到無比熟悉,尤其是追了很久的漫畫,都已經說不清楚自己到底想不想它完結(富奸除外啊,這個人應該不算是連載了吧)。真的完結了,你會恍然若失,好像一位好朋友去世了一樣。從前我追長篇動漫,一直有個堅定的信念,就是反正我比作者年輕,我一定會耗到結局。現在年紀大了不這麼想呢,反而會希望有一部漫畫能伴我到老,永不完結。

其實光看卡通片還不能叫OTAKU,頂多是愛好者吧,有誰小時候不愛看一兩部卡通呢。但何謂開始往OTAKU邁進呢,就是你開始查一部你喜歡的卡通的來源,進而開始主動補完所有沒看的集數,然後看它的漫畫版,然後再看同一個作者的其他漫畫,再看整個category的其他漫畫,你就……回不來了。仔細想想把我拖進ACG這個圈子的到底是哪部動漫呢?對於我來說,這部卡通是名偵探柯南。

名偵探柯南

4-140Z3104648  

我從跟柯南一樣的年紀,到和小蘭姐姐一樣的年紀,再看到叫小蘭妹妹的年紀……接下來,該不會跟毛利小五郎……

柯南小學生死神的地位已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所到之處無一倖免。其實我現在已經不追了,因為解開殺人的謎題對我來說已經不太有吸引力。但劇場版還是會年年看。一開始我只是追追動畫,然後無意中買到了劇場版的VCD,再然後開始看別的劇場版的VCD,然後就開始上網追新出的集數。

劇場版一開始的時候真的部部精良,雖然後面因為梗用完了,越來越平淡。其實就跟007差不多啊,新的不都不如舊的嗎。每一部柯南都有新技能,開車開槍開飛機反正在夏威夷爸爸什麼都教了。

劇場版在我心中的排名:1.世界末的魔術師(公認的經典,柯南秘密暴露與基德的相助) 2.貝克街的亡靈(其實我私心最喜歡這篇的, 但不得不說它真的邏輯上不太合理,可是我覺得這是所有劇場版中最有才氣的劇本,可惜寫劇本的作者自殺了) 3.引爆摩天樓(最後紅線的畫龍點睛,而中間的炸彈謎題也非常讓人心跳加速) 4.瞳孔中的暗殺者(失憶雖然是老梗,但是好用) 5.第十四號獵物(叔叔阿姨的故事和新蘭的故事重疊,還有嗯你看了的話就知道的) 排名很接近,後面的劇場版在我心中開始爛了,就不排了。什麼東西都是最初的時候最美好啊~~

最近柯南的聲優開始有換血的傾向,被換了的人有毛利小五郎,白馬探,是象征時代的交替吧,柯南的聲優真的都是老聲優了。每次看到熟悉的事物變化就會有些傷感呢。聽青山老師說已經有要完結的計劃,據說會控制在一百卷以內,誰知道呢,有時候完結不完結這些漫畫家本人都控制不了的。

柯南對我的影響……我不會說我的英文名就是來自劇中某一位人物。我小時候有一陣子真的很迷很迷新蘭,特別是經典的紐約篇,幾乎可以說是故事的起源了吧。

我的看點:新蘭,黑衣組織,KID

特推:紐約篇。304 震动的警视厅 1200万名人质 (特別篇,啊啊啊啊那個領便當的帥哥我好心疼)。219 被召集的名侦探!工藤新一VS怪盗基德 等等等等……很多特別篇都很好看,在此不一一列舉。曾經我給好友寫了一個word,裡面總結了柯南動畫裡面所有值得看的級數推薦(我是推薦狂魔,看到好作品覺得沒被人知道真的很可惜,因此經常逼迫好友看),我現在都想要回那個word了可惜應該沒有了。

 

犬夜叉 (已完結)

30207_19  (冇錯就是不想放渣男的圖片)

少年漫畫本來不會是我喜歡的類型的,但是看著看著就追起來。卡通不就這樣,男生看戰鬥女生看情感線,幾乎每個卡通都有我支持的配對在。我是官配控,裡面犬夜叉和戈薇就是我最喜愛的一對之一,其實想想犬夜叉真心渣,前任和現任根本兩個都不想放開啊,光明正大一腳踏兩船!所有後期最喜歡的配對變成殺生丸和小玲,他們最後也修成正果了啊(完結版的特典裡面有殺生丸對小玲訴真情的Drama)。

犬夜叉也有出劇場版,一共四部。我個人排鏡中的夢幻城為第一,故事和配樂都很好。第二是天下霸道之劍和超越時空的思念並列,前者做給殺生丸迷看的,後者是看戈薇痛打渣男犬夜叉感到欣慰的。第四部紅蓮之蓬萊島就不太行了。

我的看點:殺生丸和小玲, 犬夜叉和戈薇

動畫集數推薦:白靈山篇,殺生丸出場篇

犬夜叉由各樣神奇的妖怪故事和大boss奈落辛勤的勞動組成,作為女作家畫的少年漫畫,戰鬥場面這麼多,還有刀的各種進化都很乾脆利落非常了不起(說到這裡我要吐槽一下,為什麼殺生丸的刀的能力最後都給犬夜叉吸掉了?不公平)。高橋老師最近的新連載“境界的輪迴”要動畫化了,老師真的老當益壯啊,一周一話很少停的。但我真的不太敢追了,想當初犬夜叉和桔梗和戈薇的三角戀虐得我。

 

死神BLEACH

8378352b1d9f6dcbe7cd404e  

一部在我心中早該完結的作品。從最高潮的尸魂界篇,但還算可以的虛圈篇,到現在的亂七八糟篇。其實未必是情節的錯誤,而是新人物一下投入太多,戰鬥場景不斷切換,讓人看得也零亂起來。BLEACH從最開始的神作到現在在我心中變成爛尾之作,要保持少年漫畫的水準真的好困難啊。畢竟少年漫畫的主題是努力,友情,勝利(JUMP的真理),當主角的升級之路一直走,走到了頂點的時候,之後就是爛尾和神作的分水嶺了。很成功的例子應該是海賊王吧,到現在仍然是國民漫畫。我沒有看海賊王哦,因為我知道我一看就停不下來了我不想跳坑。

BLEACH雖然是戰鬥為主,但真的是女生也可以看得熱血沸騰的作品,尸魂界篇一護和白哉的一戰真的太燃了。

我的看點:冬獅郎,一護和朽木露琪亞,白哉

它也同樣有出劇場版,但我覺得都一般……因為人物太多了,所以基本上每個人都在最後戰鬥的時候放大招,放完大招就沒有鏡頭了,雖然燃但沒有印象深刻的劇情。我曾經迷他們迷到連舞台劇都看完,其實舞台劇不聽歌的話很好看的(那你看舞台劇是為了什麼),雖然對演員們不太好意思,但比起唱歌的主劇後面演員出來搞笑的梗我更愛看。

死神這個坑我已經棄了很久了,現在的角色我一個都不認識嚕。

 

小魔女DOREMI

32f73d753bfac928d9108cb07b81ca9b  

芭比露古拉露古,派派幫幫抱啊抱啊抱~~

到現在還記得施法的口訣………………其實小魔女DOREMI的結局雖然我沒有看到,但印象中是挺憂傷的,大家都畢業了,各奔東西,DOREMI因為接受不了而躲在某處哭泣,最後還是鼓起勇氣跟大家告別。正如我們都會告別童年一樣。

當時最喜歡是音符。情節,我基本都忘光了所以……但是是比較歡樂的一部動畫。

 

 

百變小櫻MAGIC卡(魔卡少女櫻)

當初翡翠台播的時候多轟動啊,到處都在賣它的貼紙啊卡啊等等,情況就跟當年的twins一樣紅啊。以魔法少女漫畫至今百變小櫻在我心中仍舊是永恆的經典,沒有之一。在我聊小櫻之前,首先,請先讓我一吐對作者CLAMP的怨氣。¥……&……##$嗶——%$@$#嗶——&^&%嗶嗶嗶嗶嗶——$##$(此處省略無數內心咆哮和馬景濤化)

如果說犬夜叉的虐如蜻蜓點水的漣漪,CLAMP的虐就是,滔天海嘯。

CLAMP大媽們就是ドSSSSSSSSSSSSSSSS!!!!!!尤其負責故事的大川七瀨,專業虐讀者三十年,練得一手好虐。連負責作畫的莫可那都說自己曾經被不小心虐到過。喜歡CLAMP的讀者無一是對CLAMP又愛又恨的咬手巾,一把辛酸一把淚,應該很難再有哪個作家能比CLAMP更能虐了。先不說各個斷頭的漫畫,CLAMP唯一的仁慈可以說就體現在小櫻和小狼身上(翼之後連這對都沒有了),其他角色要怎麼死就得怎麼死要怎麼慘就怎麼慘,我的侑子小姐我的四月一日我的假小狼我的假小櫻(咬手巾)……其實我只追了CLAMP的少數漫畫,據說早期的FANS被虐得更慘烈,主角全滅這種結局大媽們畫得可輕鬆了,但FANS們仍然是“CLAMP虐我千百遍,我對CLAMP如初戀”。

眾所周知,CLAMP大媽們是圈錢聖手,當年把小櫻的結局留到劇場版裡面圈了多少錢啊,每部漫畫都一定有一個商業角色(例如小可,例如莫可拿)方便做周邊,而且周邊各種各樣都有,還是限量,非要把FANS的錢包壓榨成扁紙。除了虐,CLAMP大媽的屬性是腐女無疑,我懷疑他們其實畫漫畫的使命就是要宣傳腐女,反正他們的每部漫畫總有至少一對主角,不是百合就是基。當年我看小櫻的時候多純潔啊,什麼都沒看出來啊,一點都不覺得哥哥和雪兔相親相愛是個問題啊,CLAMP的恐怖之處就是這樣潛移默化的把一個應該是問題的問題變成正常吧……我想應該有不少腐女是從百變小櫻開始吧。最近CLAMP有越來越腐的傾向,新的翼連載(我說的不是年代記哦,大媽們又挖新坑了哦),直接把小櫻扔掉,讓小狼和另外兩個男隊友一起去探險,這次想要百合都沒有了只能是基了……沒有小櫻的CLAMP我追不了啊(點煙)。

其實客觀來說,CLAMP的作品(在我所看過的那幾部,包括xxxholic,翼,CHOBITS)有時由於情節太過複雜,會出現伏筆太多自己收拾不完爛攤子的情況。翼:年代記 在東京默示錄篇之後一虐不復返的流程,虐到讀者連回家的路都找不到的程度,和最後雞生蛋蛋生雞蛋消失雞還在這個讓人抓狂的混亂結局,是最近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了。論情節的完整度,其實最好的就是百變小櫻。故事的發展和結局都合理而流暢,謎題都有好好交代。漫畫比動畫在情節上要詳細多了,解釋了爸爸是庫洛的另一個分身,艾利安的主要目的其實是將自己的魔力分一半給爸爸等等謎題……

Clamp的時代觀很超前,在百變小櫻中,師生戀就有四對:小櫻的爸爸和媽媽,哥哥和觀月老師,利佳(小櫻的同學)和班主任,艾利安和觀月老師。然後我當時都沒發現原來知世和小櫻是百合線,看過了就發現其實最虐的是知世,一直默默付出從不求回報(知世就是力量),名台詞“只要小櫻幸福我就很幸福了”。最近重看百變小櫻,仍舊被虐得半死不活,哥哥給魔力那集,小櫻告白被拒絕那集。不得不說CLAMP把小學生的智商設太強了吧,戀愛觀比我們這些人成熟太多太多了吧。

IMG_0321  IMG_0322IMG_0323IMG_0324     

這個場景……虐死我。雖然最後在劇場版還是有好結局了(其實我最近重看被虐了,也是導致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一部魔法少女漫畫對情感的刻畫如此細膩真的讓我很驚訝,當時小櫻對雪兔告白的時候被雪兔說”小櫻對我的喜歡是對爸爸的那種喜歡喲”,我以為故事就到這裡結束了,可是接下來公園裡,小櫻對小狼說:“其實我知道自己對雪兔并不是只有對親人的喜歡,但我很怕雪兔會覺得困擾”,然後小狼那個:“我明白的”的回復,我真的被震驚了,小學生用不用這麼先進啊啊啊啊(掀桌)。

雖然庫洛牌的設定并不是張張都很合理(例如風和風暴這兩張牌,完全是屬性重複),但當時以牌作為媒介的魔法少女故事是一個新的領域。張張牌都很美型啊,而且都是女的(clamp被問的時候回答說:因為庫洛是男的,所以創造牌的時候只想創造成女的。→庫洛你這個老色魔)。

魔法少女的動畫仍然層出不窮,例如前一陣子很紅很紅的魔法少女小圓,是暗黑系的新類型,故事又暗黑又血腥,治愈系變成致鬱系的代表作,我有好奇去跳著看了一下,表示還是小櫻好看,可能還是那句,最初的總是最好的感覺吧(吐煙圈)。

 

最後,正在追的

銀魂

252503b7f93ce4bd  

一部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作品。JUMP中的異端,節操絞碎機。所有漫畫中唯一一個會讓我看到笑出聲笑到停不了(土方和銀桑被沖田用手銬雙手都銬在一起那集)的作品。裡面的角色沒有任何一個正常人,除了最大的反派高杉沒被惡搞過之外,無一倖免。

雖然一開始可能會有點難接受(銀魂有時候……真的重口味到我都接受不了),也不會如想象中有趣,但在各個人物都出齊之後,作品就變得非常精彩。

本身作者空知英秋(後面用猩猩代替)就是一個奇人,作畫的情節可以讓你風中凌亂但又突然可以為了莫名其妙的理由變得無比熱血。真的想切開看看猩猩的腦袋什麼構造。但猩猩其實是個很有想法的人,看他回復讀者來信的時候,有時候他認真起來真的嚇你一跳。

我的看點:萬事屋,捏他,沖田S大王,神樂和沖田

銀魂的動畫曾經多次被投訴踩界,政治人物都敢玩,更別提下ネタ這些了,經常能看到銀魂惡搞其他動畫的梗(柯南啊,死神啊都有出現過)。這對漫迷來說又是一大樂趣。雖然經常挑戰staff的極限,銀魂自己都吐槽自己說監督經常都在歎氣。

劇場版銀魂也有,第一部是紅櫻篇的重製,第二部是完結的完結篇,我特意和友人一齊去電影院支持了,是一部很值的劇場版喲。

最後熱烈歡迎銀魂又即將開播!!!雖然要開播,已經開始有些擔心很快就要完結,畢竟空知的存稿沒有很多啊……

 

其實我覺得OTAKU是一個專業啊哈哈哈哈,在我心中他們是一個神聖的級別,OTAKU們對動漫的歷史了如指掌,深入了解自己喜歡的東西的各個細節,遊戲漫畫動畫聲優EVENT Figure一切都跟,我等只是愛看某個卡通的人真的望塵莫及。雖然大眾對otaku多少有些貶義,但這些是因為一些宅真的太中二了,用空知猩猩的話來說:

阿宅並不噁心。只不過一些不擅長交流的阿宅會自我膨脹,比起認真傾聽人講話,更多的人只一味地去思考自己想說些什麼,然後對話就出現了問題。這樣就很噁心 。(來源: http://acg.gamersky.com/news/201501/507060_2.shtml)

空知猩猩真是個了不起的人兒啊~~~ 真的,願用一生節操換銀魂永不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雪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