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遊也好,pc game 也好,很多女玩家都有打響名堂,替我們打破女性玩家玩遊戲一定就是很爛的固有思維。其實很多女生玩遊戲都很厲害,只是不包括我。我對不起大家,我就是拉低女玩家技能平均值的廢柴之一。但玩得不好也可以享受遊戲好嗎,我是犧牲自己為大家作反襯啊。沒有平地何來高山呢。

其實我并沒有很常玩遊戲,家裡除了電腦,其他任何可以玩遊戲的媒介都沒有,所以這篇文只涉及pc遊戲啦。有一段時期我比較喜歡玩3D的遊戲,但這些遊戲例如射擊類,冒險類,都是針對男性玩家開發的,代表包括GTA等等。要從裡面找出比較適合女生玩的就比較困難了,身邊的朋友給我推薦了很多款,以下幾個,是我有玩而且覺得好玩的。

我選遊戲包括以下三個條件:

1. 沒有喪尸、腐爛、噴漿等場景 (生化危機哭暈在廁所)

2. 並非以血腥為主題(例如以展現人體器官美學構成等等),但不是沒有血腥場面,沒有血腥那什麼都不用玩啦

3. 最好是場景人物設計都很美麗的,賞心悅目嘛 

 

1.盜墓者羅拉9 / 古墓麗影9 / Tomb Raider 9

屬性:野外求生、邏輯解謎、 射擊戰鬥類

遊戲畫面:五星

人物美型:五星(只針對羅拉)

故事內容:四星

耐玩程度:三星

血腥程度:四星(對我來說)---接受度比較低的,可以跳過這個,下面介紹的遊戲都不血腥

推薦點:宏大及不斷變換的遊戲場景、刺激震撼的戰鬥場面、美麗的羅拉、電影般的遊戲運鏡

盜墓者羅拉是罕有的以女性來做主角的遊戲,其他遊戲我聽過的就只有FF的Lightning了。羅拉被電影化之後變得相當出名,導致現在形象改變受到很大的挑戰。

Tomb-Raider-Definitive-Editionxone-img11  馬尾大好啊!!!!

上面那張圖就是你玩遊戲的時候看到的羅拉,CG裡面的要更漂亮些。我已經覺得很很很漂亮了。比起髒兮兮的男人,看著也是髒兮兮的羅拉至少賞心悅目啊。以前的羅拉啊,基本就是女泰山吧,我更喜歡現在這個聲音好聽,扎著馬尾,讓人有保護慾的姑娘啊!Crystal Dynamics求你不要讓羅拉變回去啊啊啊。

遊戲的特點是能使用各種武器的女主和豐富的解謎元素。但聲稱的解謎元素這一點在第九部份量極少,僅有的開發古墓的部分也以支線的形式出現,而且都以物理謎題為主,難度也就是要花點時間的地步。但其實,我對解謎沒有真的這麼沉迷啦,我根本就不想用腦子啊!!!(向著大海呼喊)

遊戲的場景是不斷變換的,大多數以室外為主,但給人感覺過渡的非常自然。我最喜歡雪山和森林這兩個場景。一開始那個日落真的震撼到我的小心靈了,好美好淒涼啊~~~羅拉的配樂也做的非常出色,該出現的時候出現,絕不喧賓奪主,而且很好聽,根本就是電影的配樂了。

579294312  

遊戲以射擊敵人為主,武器包括弓箭、各種類型的槍、攀山斧等等。這些武器都做的非常漂亮,羅拉掏槍拉弓箭的樣子真的好帥啊。如果你擔心自己不會分什麼時候用什麼槍,這個系統除了在必要的時候有提示之外,循序漸進的劇情發展也能讓你一步一步掌握各種武器的用法。連我這個廢柴都會玩,你不用擔心。

羅拉是我第一個完整走完的射擊類遊戲,因為我很沒用的地方就是,玩射擊類遊戲會緊張到手抖,並且因為操控不行畫面會到處亂轉導致我完全找不到敵人在哪裡的狀況,尤其敵人一多的時候,我經常發現自己站在敵人的面前找敵人。

為什麼這個遊戲適合不太厲害的玩家玩呢:

羅拉有一個非常友好的系統,叫什麼來著?姑且叫千鈞一髮和求生本能。

千鈞一髮:時間的流逝突然變慢,敵人以慢鏡頭的形式出現,給你反應的時間 (自動觸發)

求生本能:周圍環境黑白化,只有敵人會發光(無限使用可)

有敵人的時候,羅拉會自動警惕,拿出武器和伏低身子,所以基本不會出現背後突襲突然讀檔的情況。而且遊戲不用自己存檔,系統會一直自動存,死掉就立刻從前面一點點的地方重來(雖然方便但有時候壓力也很大,特別過河那裡)。而弓箭的出現也讓你可以暗殺敵人,不用經常面臨一堆敵人蜂擁而來的狀況。

tomb-raider-definitive-edition-ps4-screens-1108250  

本身我對野外求生的題材就很有興趣,之前借朋友的NDSL玩的最瘋狂的遊戲就是迷失蔚藍,所以羅拉會突然吸引我很大程度也是這個沉船之後流落荒島的題材。

故事以羅拉的第一個冒險為主題,當時的羅拉並非後期的非人類強度的羅拉,而是青澀可愛,會驚慌失措,殺個人都會哭的小姑娘(哭了一次之後就突然轉生殺人不眨眼了),因為沉船流落一個傳說中無法離開的荒島。荒島上有很多以前沉船的船民,因為太久無法離開而成了瘋子,信奉這個島上的一個邪惡女神,然後羅拉就是要破除迷信啦總之。

整個遊戲就如一場電影一樣,羅拉不只是射殺敵人,也有各種攀山越嶺,和朋友的會和與離別場景,各種逃生,我尤其喜歡羅拉用箭的這個設定,比用雙槍更有萌點。

95230382ca375602cb7286b74e8efc0cf2c909df  玩之前還以為是CG結果不是啊,就真的遊戲畫面啊

以血腥程度來說,其實羅拉對我來說是很重很重口味了。這不能怪我啊9這部真的中間也亂入了太多遊戲了吧,生化危機啊什麼的都有輕輕地露個臉吧。但玩著玩著,就漸漸麻木了,後來反而迷上了用終極技能(特別是攀山斧)的快感。除了某些場景之外,我覺得普通女生都可以接受的。

詳細劇透的遊戲感想:請戳這裡。(對不起我還沒寫)

 

2. 直到我的膝蓋中了一箭、龍珠、上古捲軸5:天際 / Skyrim

屬性:戰鬥、大富翁、無特定屬性

遊戲畫面:3.8星(看電腦強度了)

人物美型:兩星(後期變更可)

故事內容:四星

耐玩程度:殿堂級

推薦點:超級宏大的遊戲架構、龍、隨從系統、有趣的任務、買房子娶老公

玩完了以一條直線走到底,故事型的羅拉,我開始想玩沙盒類型的遊戲,意思就是你在裡面是自由自在的,沒有一定要完成的任務,也沒有一定要殺的敵人,喜歡的話就一直種菜都行的遊戲。感激朋友推薦這款遊戲給我(導致之後要玩別的沙盒遊戲都覺得沒什麼興趣了)

208710  (非CG,戰鬥畫面)

天際的宏大程度真是到了一個令我傻眼的地步,我玩了一個星期都沒有走完世界地圖的一個角落。基本上就是一個online game的pc版本,玩家可選擇各種種族,各種職業。地圖大到難以置信,你可以隨意探索天涯海角,還能發現隱藏的洞穴或者npc……

其實這個遊戲也有很重的解謎元素,使任務變得非常有趣,例如找出真兇,幽靈背後的故事,村莊古怪的原因……你也可以參加遊戲的各個組織,一個組織包含一系列任務,全部都很有趣(例如刺客聯盟(誤))

MyHouse  

 

雖然姑且有遊戲主線,可是我經常都會被別的東西帶走。NPC很多也很聰明,跟各個npc閒聊(或者衝進他們的家看他們的反應)就可以打發掉很多時間。除了戰鬥技能,鐵匠,製衣,這些在線上遊戲才會出現的技能這裡也有完善的系統。可以買房子,娶老公,偷東西,到最後我基本上都當成大富翁來玩了……

遊戲的主線,按照我的理解,就是其實玩家是龍的傳人,反正你就是向召喚龍的目標前進,中途順便征服幾個領土這樣。龍出現的時候真的會很興奮呢。遊戲有兩個陣營,你必須選擇一個,反正最後就是要打另外一個。可以享受到不是自己一個人,而是一群軍隊衝進敵方城堡的樂趣。

為什麼這個遊戲適合不太厲害的你玩呢?

隨從系統:遊戲中只要成為一個城的伯爵之類的地位(通過做領主任務達成),就可以獲得領主賞賜的隨從一隻,有男有女,有美有醜,還可以娶來當老婆/老公,你也可以收買或征服某些特定人物(很多)來做隨從/老公。有時候任務npc也會陪著你一齊做任務,幫著殺敵人,手賤的時候可以躲在旁邊啊。讓人有同伴幫忙的安心感。

自由自在的系統:打不過可以跑。

血腥程度:比羅拉要低多了。雖然有血但還好啊。可能因為我是魔法師吧,流血的時候基本都是我啊。有些怪長得很不好看,但只要不是會滴水噴漿那類的我都可以。

如果嫌棄人物太醜,網上有很多mod可以改得美輪美奐。娶個精靈王回家不是夢。

遊戲團隊的誠意令人感動,之後再出續集,錢包一定雙手奉上。

 

3. 模擬人生 / sims

屬性:人生

大名鼎鼎的模擬人生,應該不用我介紹了。總而言之你在裡面就是一個人,生老病死,結婚生子,想的到東西你都可以體驗。就算不是人的東西,例如吸血鬼、幽靈,你也可以試試。

遊戲畫面:4 (尤其是做飯的時候,每個菜都不一樣的流程啊)

人物美型:3.5 (自己設定所以看你的品位了,也可後期改進)

故事內容:4

耐玩程度:4(到了一個點的時候,你就會厭倦,但過一段時間之後又會想玩)

images  

推薦原因:體驗人生、想做什麼做什麼、豐富的拓展包、各種驚喜

house-boat-sims3-island-paradise-35363631-1600-900  

 

4. 機械迷城 (小機器人的冒險之旅)

不要被名字嚇跑了,這個遊戲很可愛很可愛的

類型:解謎遊戲

畫面:五星

人物美型:不適合

故事內容:四星

耐玩程度:三星

2010031152015001  

我喜歡看偵探小說,小時候也很愛買解謎書來看,所以偶爾還是想用用腦子,玩解謎遊戲,例如逃出密室之類的flash遊戲大家多數都有玩過的。

這個遊戲講述的故事是一個小機器人為了救被關在城堡的頂端的女朋友,通過重重難關的過程。在拯救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其他有趣的小機器人,帶出一個個小故事。

畫面是油畫風,非常精緻漂亮。其藝術性是拿了某個大獎的。

說到解謎遊戲,我最怕的就是出數字謎題,我、最、討、厭、數、學!但這個遊戲不是玩這種套路的,也不是單純時下非常流行的在一個畫面中找所需要的物品就過關的犯罪現場類遊戲。謎題是一些例如借東西,然後把這個東西應用在某個地方這樣的謎題。

machinarium  

為什麼這個遊戲適合不太厲害的你來玩呢?

小機器人和環境互動的過程很有趣。就算不會,偶爾看看攻略也不會太影響遊戲的樂趣啦:)。

 

 

(遊戲圖片全部來自網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雪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