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紅茶出名愛喝紅茶的人都知道,其實他們自己幾乎不出產紅茶,都是各個品牌的人世界各地收集別人家的茶葉,然後用不同的茶葉blend出自家品牌的味道,能拼的就是品質和配方了。這次在英國,毫不猶豫各個牌子的紅茶都要試試看,特別是超市賣的平價紅茶,試過之後覺得要把立頓甩掉九條街。

PG tips 

別看它超級平價的包裝,但裡面的內容物一點不平凡喲。同是Unilever旗下的品牌,立頓你給我去面壁反省去。連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也是最愛這個平民茶包。而且用的是無人能敵的三角形立體茶包(所以Unilever買下來之後,立頓就立刻抄了),相比Tetley快速泡好茶。而且茶包一點不小氣,泡開來茶葉分量很夠,所以泡第二杯還是夠濃喲。難怪天天喝也不心疼。160個裝的茶包,我記得是英鎊3.XX左右(但我是在平價超市Lidl買),折合約港幣40+,可惜實在太太太佔行李位置了,不然……你懂得。英國麥當勞的紅茶就是用PG tips的茶包,吃的時候順便叫一杯試試看吧。

IMG_3822

Tetley

和PGtips打對台,圓形茶包,PGtips的廣告裡面曾經諷刺圓形茶包泡茶慢被Tetley告上法庭,結果T家輸了,法官的理由是你確實是比三角形的慢。給錢了還不討好好可惜。但是味道還是妥妥的,值得買喲。我喝的是one cup(poundland有賣),一磅就能買到,但one cup裝的茶葉量比normal size要少一些,但泡一杯是剛好的,這麼便宜是要逼死誰。PGtips也有出。

身邊的英國朋友最常喝的品牌就是Tetley和PG tips。我覺得這兩個品牌的味道非常相似,但PGtips要比Tetley要濃一點點,或者應該說是澀一點點?但喜歡喝濃茶的朋友(例如我)就更偏愛PG tips了。PGtips的包裝質感我真的覺得太平價了,Tetley的深藍色看起來要有質感多了,但儘管如此我還是選擇了帶個我能找到的最大size的PGtips回國。

 

20141020_203625  

Typhoon

另外一個平民茶包是Typhoon。有人說Typhoon是英國第三大平民茶包,慕名去買了。難怪sainsbury要下你架,因為根本超難喝的好嗎!!!可能跟我喝的是one cup special blend有關係,但是one cup這麼難喝,正常的也好不了。它的味道,就是怪啊,沒有紅茶的香味,不滑,但也不是澀,喝起來就跟我們的涼茶差不多。不推,超級不推。茶包同樣是和Tetley一樣是圓形的。

20141030_161459  

 

Yorkshire tea

算是超市紅茶裡面稍微高端一點的品牌,原因是受到Wales王子給予皇家認證,而且全英國號稱最好的teahouse Bettys tea room的茶葉就是來自同一個廠商的。我喝的是Gold而不是常規的紅盒,它的味道非常明顯地和PGtips他們不一樣,不知道用了什麼茶葉blend,聞起來也不同,試過直接聞茶包感覺有魚的味道(?!),我個人對這個茶包不太喜歡但也不討厭。而且不能久泡,會苦澀到受不了,必須乖乖到點就撈起來。茶包是罕有的長方形,茶葉份量同樣很足。濃度算是最濃了。 

題外話Bettys的下午茶set真的很好吃啊,尤其scone,配上它們家的cream無敵。雖然位置比較擠人比較多,但店員溫和有禮的態度彌補一切。他家的english breakfast之類的茶其實味道都很普通,唯獨有一個Ceylon Blue Sapphire(tea set要額外加錢的specialty tea),我和我的朋友喝了之後都很驚艷,有一種神奇的甘香,但這個茶葉是沒有獨立裝賣的,想買的話要跟店員說,而且是一磅一磅地買,再而且,好貴!保質期也不夠長(紙包裝的緣故),當時忍痛不買現在淚流滿面。York本身也是一個很迷人的小鎮,非常推薦大家到英國去玩的時候去,一天就足夠的。

20141104_172725  IMG_1396  

 

Sainsbury茶包

英國各個超市都有出自家產的茶包,我在英國一個local family家玩的時候,他們喝的就是Sainsbury自產的red label,感覺非常好喝,口味稍微比PGtips它們要淡一點。可惜的是,前一陣子爆出個新聞說Sainsbury,tesco和asda超市的便宜自產品牌被驗出含有最高含量的氟。其實水都有氟,減低氟的吸收量的方法是不要泡太久,低於十分鐘,要乖乖撈起。但是對喜歡喝濃茶,特別是喜歡收藏在茶包裡面的那最後一口的超濃茶的我來說根本很難遵守啊。還是買回PGtips這些專業出產茶的品牌,喝濃茶才能喝的比較安心吧,雖然根本最後也還是大量吸收氟了(點煙)。難怪我覺得我的骨頭和牙齒好像很脆弱,怎麼辦,我戒不掉了反正是。

新聞來源:http://naturalsociety.com/teas-contain-high-levels-fluoride-lead-fluoride-food-labels/

 

高端茶葉

FORTNUM & MASON

倫敦的百貨商場,僅此一家別無分號,英國人對其品質非常驕傲。他家茶葉非常有名,我買了圖中的兩小罐,價錢其實也沒到高不可及的程度,大概一罐12磅,折合港幣150左右,但罐子裡面的茶葉份量不算多。

桃子茶:茶葉中有桃子乾,非常非常清新的桃子香味,比起草莓我更喜歡桃子因為香氣比較罕有。只可惜喝慣了普通紅茶和鐵觀音等濃茶的我,不太喜歡果茶,這種喝起來是茶聞起來是果汁的感覺我的身體就是不能配合啊。至於隔壁的DARJEELING是它們最好的品種,沒有貴到很離譜,和桃子茶差不多我記得(雖然份量有比較少),慕名而買還沒有試,手頭堆積了很多茶葉,這個要珍藏著喝。

 IMG_3823  

草莓果茶茶包

草莓味非常香,但喝起來喝不太出來,茶味都是淡的。但是因為平常很多其他產品都有推出草莓味,而且都能做到非常香,FM這個就沒有說特別令我印象深刻了。其實茶包裝的也不便宜,一盒80港幣左右,卻只有25包,刷一下就喝光嚕。而且又是非常佔位置,還很容易壓扁,手信慎選。

IMG_3821  

F&M出名的ROYAL BLEND,表示喝起來感覺沒什麼特別,我不會分啊,就和PGtips他們差不多啊(F&M:出來我保證不打死你),標籤說是濃茶我覺得也還好啊,雖然是要比PGtips要香一點。沒買英女王的blend,因為囊中羞澀而且行李箱也很羞澀。

 

IMG_3820  

 

Whittard

中端茶葉品牌,只在獨立門市售賣但價格相比F&M親民很多,我只買了他們家的1886BLEND茶包(不是1886出產啦不要以為是酒哈哈哈哈)。混合了中國的祁門紅茶(別小看它,世界最出名的紅茶品種之一)和阿薩姆。茶包是和Tetley一樣的圓形。喝起來就還是和PGtips他們差不多啊哈哈哈哈(你夠了),其實沒有啦,它比PGtips和Tetley要溫潤一些,是比較好喝的(說真的,不頻繁地換品牌味道分別不太出來啦),可能阿薩姆的含量比較多一些。茶包的茶葉的份量少於其他品牌一點。官網都有價格,不算貴。Blackfriday買很划算。

271197  

 

最後再輕輕一推之前提過的Wedgwood,不知道最近是不是年紀大了口味開始變了,覺得它家的English Breakfast的味道超過了大吉嶺,喜歡那種微微甜的回甘,不苦澀的感覺,最近常常泡來喝啊都成我的最愛了。可能是我對阿薩姆的偏愛有關,它不是屬於非常濃的茶啦,英國銀號稱最濃的english breakfast blend在我嘴下都不覺得濃,愛喝功夫茶的人應該很明白。其實Wedgwood性價比還挺高的,不過100港幣出頭,喝很久啦。

wedgwood-tea-english-breakfast-091574153964  

 

 

另外Twinnings那些我就不說了都說到爛了,祝大家行李箱塞爆茶葉嚕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雪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