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其實根本離英國不近,飛到首都雅典要四個小時,再到小島還要再飛一個小時,機票更是無比的貴,這次光機票就花了大概350磅(我們買的很遲,大概半個月前)。

別人都去比較近的法國意大利西班牙,我們卻跑去相對遙遠的希臘,是因為在十月末的reading week,希臘還算是“可以旅遊”(後來我們才知道,這個可以也算勉強了)的天氣,要是在聖誕節,酒店商店餐廳大多數都關門,天氣差又冷,根本無法感受他的風情。考慮到之後回國,來十幾個小時飛行時間的希臘更加不可能,就排除萬難(主要是金錢上的)來希臘。

交通

有飛機的話就i坐飛機,小島之間沒有航班,必須坐船,船居然比飛機還貴,而且星期天一天只有一班,我坐SEAJET 55EURO一個人,還晚點半個小時,雖然坐的舒適啦……

住宿

幸好民宿很便宜,我們四個人住四晚,也就大概90磅左右每個人total。SANTORINI住背包客中很知名的ANTONIA HOTEL,也就網絡上說這樣,老闆很熱情,免費接送機場交通(其實別人都習慣性給小費的,我們學生就厚臉皮不給了)。房間有味道,設施都比較老舊,有熱水壺(但就算洗過之後,煮出來的礦泉水也有大量漂浮物,是買的礦泉水哦),但這麼便宜也就這樣吧。WIFI強大。

住MYKONOS我們住NAZO,居然沒有熱水洗澡,打給老闆也是說叫我們等一等,等來等去也等不到,還是硬著頭皮沖冷水澡了。兩間房間都是這樣,不推。雖然地點是比較方便,但小島很小,基本住哪裡都很方便…… WIFI較弱。

在ATHENS我們住OMIROS,我希望的價位基本沒有什麼選擇,這家在市中心,價格尚可接受。我們租的是四人房,風筒極爛啊極爛,wifi我在1樓都收不到啊收不到……而且有一張床是從床底拉出來的,感覺有點不太乾淨……但其實街道晚上很少燈很少人感覺有點不太安全,就算附近有兩家高級HOTEL。基本上雅典除非你給很高的價位,否則沒有在燈火通明的地方的安全的酒店。

安全,人情

Santorini和Mykonos都比雅典安全很多,氛圍也完全不一樣。老闆們多數都很熱情,但希臘女人比較高傲,尤其一些旅遊區的商店,就算你買東西了也是一副臭臉(遇到三個,我只買了五次東西)。同學弱弱地問:CAN I HAVE DISCOUNT? 多數老闆都會給,但在雅典一女人正眼沒瞧,邊聊電話邊裝好東西冷淡地說:NO。 而SANTORINI也是,建議如果你進門的時候,看到對方冷臉以待,你也沒必要熱臉貼冷屁股,選擇多的是,哪裡都是賣一樣的東西。

在雅典一條特別繁華的商店街上,我迎面看見兩個手捧鮮花的女人走過來,一邊想給我花一邊說:IT'S FREE, for beauty!

我心生警惕,因為她們兩個感覺有點怪,看起來不像是推廣活動,也不是商店的店員。結果果然就出事了,她把花硬塞給我和我朋友,死跟著我們說:Please give me 1 EURO, I'm Pregnant.我心想如果真的是懷孕,做點事情為你孩子積德吧,就沒給。她耐性殆盡,搶走我的花,用希臘語罵了幾句髒話就走了。我朋友沒挨住,給了1EURO,也幸好她有零錢,如果拿出錢包看到大鈔,我敢肯定這兩個女人不會放過她。

 

天氣

十月底的希臘真的超級,超級冷!!!我後來回到MANCHESTER都覺得暖和可想而知……雖然天氣預報說大概15~20度,但體感溫度完全是9~10度級別的!!我們帶出來的夏天衣服一件也沒穿上,大家天天都穿著帶來的厚外套,拍出來的照片都是那套本來打算穿回曼城的衣服…………而且晴朗的天氣維持很短,只有上午的時間,所以你必須日出就起床爭取好天氣,基本上午後都會下雨,一下雨周圍都暗黑,拍出來的照片都很糟糕,而且行走也不方便,吃吃東西打發一下時間最好。我五天一直都穿著羽絨服沒脫下來過,在RED BEACH的時候我冷得發抖,戴了圍巾還是冷。

 

紀念品

其實……我不覺得希臘有什麼好買,確實小房子是漂亮啦,但買一兩個就夠了放著也是積塵而已。(我買了一個超大的藍頂教堂,原因是我不小心摔了,被迫買下,16EURO,心疼到無以復加,幸好沒摔徹底,東西還在就是教堂的頂爛了……也不算幸好吧)

橄欖香皂,說實在,這年頭誰經常用香皂?鑰匙扣?冰箱貼?都是裝飾品……

所以,真的沒什麼好買的。唯一推薦的是在MYKONOS有一家手工編織包店,在靠近海邊的一個小巷,店主是一個老婆婆,我去的時候一直都沒有,她開價25EURO一個手袋(我沒有問價錢),25EURO其實對我也有點痛,結果她看我沒說話只是瀏覽,就一直主動降價最後降到15EURO,可能是因為編織包太夏天風賣不出去吧……其實她很出名的,上過很多雜誌,這麼老了還要編包很辛苦啊……包包的質量很好,每個都獨特,很建議買一個回去哦,peak season應該就不會主動降價吧。

 

行程計劃

SANTORINI和MYKONOS根本不需要太多行程計劃,因為小島很小,兩天一定能走的完,你第一天走完FIRA,第二天就去OIA看日落,在OIA看日落逛小鎮半天就能逛完,上午還能去個SANTORINI的海灘,我們就去了RED BEACH。基本上民宿的老闆都會給你地圖和講解,小島交通簡單,只有一個巴士站,要去哪裡都只有一架巴士,不複雜的交通非常方便。

唯一需要做提前計劃的就是如何尋找FIRA藍頂教堂和如何尋找OIA著名的三個藍頂教堂。

FIRA的藍頂教堂最出名,是因為它曾經作為某著名雜誌的封面。找的方法我根據http://wisebaby.pixnet.net/blog/post/24133215就很順利的找到了,順便update一下那家要上樓梯的小店現在是這樣

Greece 115  

至於OIA的藍頂教堂,最佳拍攝位置其實不好找,沒有任何路標,入口是一條不起眼的小巷,我也忘記拍入口了,建議你從別的地方看到那三個教堂之後,就記住它的大概方位往那個方向走,其實那裡是最佳看日落的位置,人全部都往那個碉堡極了,而且只能看日落沒有任何OIA的建築可以襯托或拍照,人多也卡不到好位置,不建議去那裡。這個地方由於難找所以人比較少,也能看到夕陽全景,十分推薦。

Greece 352  

FOR雅典,一天時間只能在市中心玩,網上很多攻略。

我不太喜歡雅典這個城市,街道不太乾淨而且有一種很頹廢的氣息,嘈雜雜亂不安全的感覺相當明顯,即使我們已經住在最最中心的位置,晚上7點回家商店關門,燈光很少也是很恐怖。結果我們坐早上的飛機也不敢走大概十分鐘的路去巴士站,直接從酒店叫TAXI(順帶一提,車資是固定的,40EURO)

 

飲食

PITA隨意吃都好吃,餐廳基本都賣一樣的東西,MOUSAKKA是像肉醬千層麵的東西,把千層麵換成茄子就行了。我是覺得……沒太多好吃的,我是中國胃,我好痛苦。

我們吃過挺著名的MAMA'S HOUSE,食物也就普通,但價錢沒有特別便宜。吃不完可以打包的,不用害怕。至於TIPS,我們是盡量不給,給的話就10%以下,窮學生嘛。在餐桌上不叫東西喝會很奇怪,你可以叫一瓶礦泉水所有人一齊喝,大概2EURO。小島上除非給錢,否則不會有熱東西喝,酒店基本都沒有熱水壺提供的。我愛喝熱飲,所以有些痛苦。

推薦FIRA一家就在museum背後,ADIDAS上蓋的一家餐廳,不太貴但東西不錯。

 

經歷

Santorini的風景是最難忘的,愛琴海真的太美了(天氣好的時候)。MYKONOS也很棒,但MYKONOS比SANTORINI更小,主要風景點就一個教堂和風車陣,一天其實很夠了。MYKONOS的街道比SANTORINI更純白,更潔淨漂亮,但物價稍貴一點。

難怪別人說SANTORNI和MYKONOS是去度假而不是旅遊,如果有時間,就看著風景發呆,那才是享受人生啊。

OIA和FIRA,有人說OIA更美,我覺得兩個都美,無需比較。但OIA的藍頂教堂更多更漂亮是真的。我們還去了一個當地的古鎮,旅客很少,但由於暴雨(我們去了兩次,都遇上暴雨),我們沒能細逛,就跑回來了。SANTORINI還有很多海灘,無法每個都去,就選擇了紅海灘,紅海灘off peak season幾乎沒有商店,也很冷,但我們拍照拍得很開心啦哈哈哈有個小教堂。

雅典我們看了衛城的遺跡群,歐洲學生證免費。大遺跡整修,小遺跡沒什麼特別……覺得有些失望。有個走出來的歐洲人用英語小聲對我們說:It's not worth it(不值得),但我們不用給門票也沒有損失啦. 雖然看起來山頂遺跡很遠但其實不遠的,一下子就到了,如果你進去了別怕,就走到頂吧,但上面很冷哦。雅典的繁華商店區人很多,但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沒什麼驚喜。

在Santorini的第一天就碰上了深圳電視台拍類似running man節目的製作組,帶著李小鵬和辰亦儒來拍,我想他們也很絕望為什麼哪裡都有中國人。我一開始還認不出來(辰亦儒真人……有點……老,可能是因為當時跑到面容扭曲……),後來朋友認出來了,我想說不要像個沒禮貌的人,就盡量不打擾他們拍攝,我們玩我們的。可是小島真的太小了,我們不斷碰到攝製隊,真的很無奈,攝製隊可能也覺得這幾個粉絲跟著我們好煩啊……不是這樣的(淚)!後來第二天又碰到正在私人旅行的李小鵬和一家大小,我那位來自加拿大的同學覺得很有緣分,其實本來不是他的粉絲,終於鼓起勇氣請求合照,但由於他抱著小孩,李小鵬很好人地想給小孩給他岳母抱方便拍照,朋友看到這麼麻煩,連忙擺手說不用了。雖然有些遺憾,但這樣做是最好的。

驢子在小島上很常見,但其實……很臭,很多人會給錢嘗試騎,但真的很臭啊……路過都很臭了何況騎在上面,強烈不建議。至於火山Tour,不推薦,沒什麼看還要被困在上面兩三個小時才能回來(這個之前查到的),我們索性舊海港都沒有去。

 

 

注意

就連當地人都不喝自來水,都買大瓶礦泉水喝的,不用猶豫,到當地就買礦泉水吧。SANTORNI的家樂福就在市中心,六大瓶水不出2 EURO。

自來水都是鹹的,洗澡都鹹的。如果你十月底去,不用猶豫,帶厚外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雪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