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腸胃炎折騰了一個星期總算恢復健康,現在胃也能夠正常吃東西了,剛吃了一頓麥當勞感覺相當有罪惡感,順帶一提這裡的M記就算賣的是一樣的東西也絕對沒有我們的好吃,蘋果派麥樂雞都是有點不同的調味吃起來不夠香,一個餐不加大都要60港幣。這次生病怕了之後,決定一天三餐絕對要吃上,因為就算你吃垃圾食品,也好過你有一頓沒一頓,跳餐對胃的傷害最明顯。現在我吃東西的模式都基本定型,每天三餐的組合是湯麵+湯米粉+蒸饅頭這三樣組合,偶爾想吃飯了就會煲飯(這裡的電飯煲最便宜10磅有一個,我在argos買的20磅還沒我同學的好用,煮飯噴到到處都是米汁,想到我就生氣)。凡是湯麵就一定有肉和菜,有時候嘴饞就會替換其中一頓成麥當勞或者烤吐司配nutella和一杯horlick light。這裡的horlick通常都是要你加熱牛奶的,而我買的是可以直接加水的因為更加方便,雖然更貴……感覺葷素搭配不好的時候會加吃一個蘋果或者香蕉、奇異果。

20141020_203625  20141019_221643

為了更好地補充營養,英國的holland and barret有各種各樣的維生素和營養補充品而且價格和香港近似,品質也是非常有保證的。我趁penny sale的時候(經常都有penny sale,就是等於買一送一啦)購入了月見草油和維他命c,買之前研究了好久。首先在網上買其實不太好,因為這裡很多維生素片都非常非常大顆,很難吞嚥,到店面的時候可以選擇買自己能接受的顆粒大小。維生素含量越大的通常就越大顆,比如月見草油的1000mg就大得不得了,維他命C 1000mg也是,所以我就買了250mg的,除了比較便宜之外維他命C你服多大劑量也好,它短時間內也吸收不了,全部都會排出去。而且維他命C也不是很難吸收到的東西,就算不太健康的飲食習慣也不用補充那麼多。它們的保質期一般都兩年左右,不用太擔心吃不完。它也有混合型的維生素,可是這種維生素都超級大顆,我真的望而卻步。另外他們很多維生素都是timed release,就是緩釋,一天都在放維生素的藥片,但我有些擔心它一整天都在胃裡面其實對我的胃不太好,所以就沒買,通常會貴一點,但絕對比普通維生素的補充功能好很多。

 

在旁邊的是英國平民紅茶Tetley,我喝過比它更出名一點的同樣是平民紅茶的PG TIPS,別小看了他們,pg tips是女王愛喝的紅茶哦(哪個英女王我就忘記了)。我很喜歡這個one cup的設定,這種one cup的容量只能在poundland超市找到,pg tips typhoon也有,一大盒76包只賣一磅,他們的每包茶葉的含量比其他普通超市賣的regular size要少很多,但沖泡一杯是完全夠濃的。由於我是一個愛喝濃茶而且不喜歡拿茶包出來的人,這種one cup的設計又便宜又實用。而Tetley相對pg tips的茶葉配方口味要溫潤一點,就沒有那麼澀,但我是個重口味的人所以我還是喜歡有點澀的PG TIPS。回香港的時候我一定要買一兩盒回去雖然很佔位置。我接下來還要試試看Typhoon和Yorkshire。結果帶過來的十四盒鐵觀音完全沒喝到(你沒看錯,是十四盒)啊太失算啦……冬天就是適合喝紅茶啊。唉慘了我的行李箱一定會爆掉……

 

英國可能一個最讓我喜歡的地方就是它的天空了,這裡的天氣總是時晴時陰,但和香港絕對不同的是,一望出窗外就能看到大片藍天,而香港的天空總是被高樓大廈割成一小塊一小塊。明朗的藍天搭配著大樹和教堂經常讓我走著路就迷醉了。這裡的月亮有些怪,感覺好矮(?)。

  20140930_191138  20141019_172713  

20141015_180618  

最麻煩的是煲湯,這裡沒有豬骨,排骨倒是很多。可是這裡的排骨一買就要買一大盒,大概七根左右,沒有專門的湯鍋很難一次煲完,圖中只放了四根排骨就再也塞不下了。而且宿舍的人經常把碗放在洗碗槽不洗,堆得滿滿的都淹沒水龍頭了,要洗菜洗肉都相當不方便。歐洲女孩子是不是都喜歡把碗堆積著洗呢,我是吃一頓洗一頓的,不然堆著一起洗更煩。他們也對細菌沒什麼所謂,經常光著腳就踩在明顯很髒的廚房地板上。

中國食材都很貴,姜大概港幣十五一個,蒜也大概17有六個,壽桃牌麵條一大包30港幣,常吃的長江牌米粉一包也要16港幣左右。豬肉一盒大概55港幣,一個人吃能吃四頓左右,因為擺不久。米的話,純正的中國超市米5公斤大概100港幣(= =很貴)

其實英國的生活一個人的話花費沒有想象中多,就是食材一份很大份吃不完過期了必須丟這點很頭疼。我覺得我過得很是奢侈了食材都沒有在省著買(但基本不吃外食,都自己做)。這樣一個月下來生活花費大概300磅左右,大約每天十磅。但如果加上旅遊,就會相當痛了。

接下來就是Greece之旅了,其實我發現我還挺怕去旅行的,擔心身體出狀況,但出來了一趟不能不見識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雪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