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是吐槽,徹底劇透,看完了的小夥伴們可以來看看歡樂一下。

hr_Maleficent_25    

最近Advengers的Loki,暗黑系英雄的Batman的走紅,證明一味賣純潔賣可愛被證明對票房幫助不大。Maleficient就是拿大壞蛋做主角的改編童話電影之一(之前那套白雪公主改編得讓人不忍直視)。話說最近響噹噹的frozen其實也是壞蛋洗白的故事,Elsa冰女王在原著裡面其實是一個徹底的壞蛋,結果編劇心軟把她改成個青春期自我抑鬱的小孩了。說回maleficient,沒想到請來了朱莉姐來演黑王后,這個選角真的讓我想輕撫導演的頭以示嘉賞。用迪士尼的話說“沒有比你更適合演黑王后的人了”,對沒錯就是這樣。衝著這個選角,怎樣都要去戲院感受迎面而來的女王霸氣。

電影用maleficient小時候的故事開頭,一開始我還沒load到,畫面上介紹這個正在睡覺的小美女就是“精靈”的時候,我就心想這是我看過最不像精靈的精靈了!

我印象中的小精靈:

 1  

 

Maleficent小精靈:

young-maleficent-2  

 

這不是我童年幻想中的fairies啊啊啊啊啊啊不透明不閃閃發光沒有金粉沒有飛舞的輕紗!穿的那麼土黃是為了耐髒嗎?

然後Maleficent的心儀對象從樹叢裡面走出來,我心中第一時間就吶喊:

擷取  

唔~~~~~~~~~靚~~~~~~~~~~~~~~~~~仔~~~~~~~~~~~~~~~~~~啊~~~~~~~~~~~

不帥~~~啊~~~

但由於這位衰鬼皇帝是個反派,遲早要死,我們也不用太關心他的長相配不配Angelina,而且他也就是個龍套。

其實整套戲就是Angelina Jolie的獨角戲,她一出來所有人都變成龍套,區別是大龍套還是小龍套。

衰鬼皇帝原先是不太衰的,至少脫下鐵戒指握手算是點睛之筆,我以為他最後會良心發現或者來句臨終懺悔什麼的。可是由於他太龍套了,Disney把他扔下城堡就算了也沒讓他說上一句遺言。

 

 

然後我們的小精靈長大了。我以為,在她黑化之前我以為應該還是可以看到理想的精靈形象,例如下圖:

2

 

結果Angelina一出場:

Maleficent-(2014)-59  

這……這是惡魔吧?這是惡魔吧?????從一開始她就已經黑化了啊,連說她是妖精都嫌太純潔了,妖精看到Maleficent瞬間就縮成一顆塵埃。

這哪是精靈?這已經是女皇了啊!!!!全部同我跪下!跪下!!!


所以衰鬼皇帝抱著Maleficent談情說愛的時候,違和感真的強到一個點,就算Angelina演技多好多hardsell楚楚可憐和小鳥依人,衰鬼皇帝還是hold不住。但是衰鬼皇帝割了Angelina的雙翼的時候,她的慘叫真的讓我也覺得痛起來,雖然……那慘叫有些沙啞好像煙酒過度不是Fairies該有的聲線……

然後Maleficent終於黑化,哦~~~~~~~一直忍耐的霸氣終於被完全釋放出來,那個迎面而來的女王氣勢真是讓人印象深刻。每一個動作表情都那麼高貴而邪惡,除了Angelina真的沒在其他女星上看見過。

 

20140319-085045

女王隨意救了一隻烏鴉,烏鴉就變成了一個美男(勉強),雖然後面又變狗又變奶媽,這個烏鴉是我最喜歡的角色第二。雖然很想讓他們主僕湊一對,可是還是違和感太重,好友Janet在旁邊一針見血:烏鴉其實就是一隻兵。Maleficent根本不需要男人。

但是這個僕人也太划算了,如果那個農夫不是捉了一隻,而是捉了一群烏鴉,那是不是就有了一堆死忠的僕人?這個買賣很划算,可惜這麼多人鏡頭跟不上,所以只能放棄。

Maleficent去詛咒小女嬰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化妝師很厲害,還有特技,本身把臉頰削一半已經夠怪的了:

article-2586159-1C69D3EA00000578-63_634x477    

這嘴唇!!!這血紅血紅,大到難以置信的大嘴!!!!

原諒我用那麼粗漏的語言形容,但是我看到這裡心裡只能大呼:好大的嘴!!!

這種嘴唇笑的時候不能說是女王笑了,應該說女王嘴裂開了,我覺得比較生動一點

另外Angelina你的隱形眼鏡好好看哪裡配的可以介紹一下嗎?

 

公主在這套戲裡面,也是一個龍套,就是一個怪胎。

有哪個小朋友看到渾身黑黑的寫著我是壞人的巫婆會笑還會衝上去抱?絕對是怪胎,一隻膽生毛的怪胎。

稍微補充一個小資訊,那個去玩弄Maleficent的牛角的嬰兒其實真的是Angelina的女兒,難怪那麼自然,原來在家裡就玩慣了。

 

至於公主的情人王子,一個典型的迪士尼冇腦王子。

我不懂為什麼所有的迪士尼王子都可以一個人在森林裡面迷路,你們都不帶侍衛嗎?你們都不帶地圖遠征嗎?可不可裝一下googlemap啊????

是不是所有迪士尼王子見到森林就要不顧一切地闖進去,明明城堡那麼明顯地在你背後你還是要全力往相反方向衝。而且幾乎所有王子都能在森林裡面找到真愛,我真是受夠了。這些王子們應該會經常在森林裡面碰見,然後說“HI你都黎搵老婆啊?”“咁啱既,我啱準備入去蕩失路啊!”

結果本劇的王子菲利普(為什麼要叫菲利普,是因為暗示他只是一個燈泡嗎)真的在樹林裡面找到真愛了,這麼大的森林都能讓你們碰見這還不叫命中註定嗎?當然不是,這是劇本。

兩人深情地凝視,公主問:你的名字是?

王子:(凝視)我叫Philips。你呢?

公主:(凝視回去,甜笑)我叫Panasonic。你還會再來嗎?

王子:我再來會看到你嗎?

公主:我等你。

(大誤)

凝視完之後,兩個就FALL~IN~LOVE了。

如果王子不是靚仔,場面會變成這樣:

公主(心想這變態看什麼看):你有什麼事嗎?

王子:請問城堡怎麼去?

公主:前面直走左轉,再見。

又或者公主是醜女:

王子:這位姐姐,城堡怎麼去。

公主(深情凝視):前面直走左轉,(王子微笑,然後轉頭就走)啊等等,請問你的名字是?

王子:我……我叫Sony,謝謝你,再見。

公主:啊等等啊,你……你還會再來嗎?

王子(心想死了這醜女一定是愛上我了):呃我想不會了謝謝你不用再見了。(頭也不回逃走)

 

王子是這部戲裡面的小龍套,基本存在就是要驗證真愛之吻不是愛情之吻。然後就在片尾才出現了,可憐的菲利普。但好歹還是親了一下公主,我必須說這完全是性騷擾,無論畫面多美,這還是性騷擾。

如果慫恿他的不是三仙女而是王子的狐朋狗友三人,這完全就是三個沒腦子的男人慫恿自己沒腦子的兄弟去偷親一個只見了一面的美女,美女還完全無力反抗的頭條新聞。

但是,畫面還是很美的。

Maleficent-Footage-12  

 

最後Maleficent和皇帝的一戰還是相當有看點的,只能說皇帝就是賤到徹底,一點憐憫都沒有啊。

整套戲作為一部童話來說,動作畫面劇情都有照顧到,是平衡掌握得很好的電影,雖然前期敘事有一點點點慢,但作為一個童話,太快還是不行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劇終的maleficent的形象,并再次表示還是只有Brad Pitt才比較hold得住她。

article-2623622-1DAD972C00000578-90_634x987  

(圖片全部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雪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