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個人吐槽,不喜勿噴。

最近紅透半邊天的半澤直樹,紅到連倍返饅頭都出了,簡直紅到超過理所當然的地步了。

一開始我會去看不是因為它的名氣,是因為我是雅人叔的死忠粉,好吧不能說是死忠,至少我不是有他就看。從篤姬開始追他,之後看他的電影,再到大奧,再到legal high。其實篤姬我也只看了他和宮崎葵的那一段,其他沒看,因為我沒什麽耐性,挑戲來看的壞毛病十分嚴重,但是半澤我是有一點沒跳地看完。

說回半澤,收視率超40%,那不就是差不多一半的人都在看嗎?其實,我是覺得……有那麼好看嗎?!好看的日劇,以本人嚴重的重看癖好,真的會是翻看個十遍左右的,可是半澤……我是一丁丁翻看的慾望都沒有耶……不是說不好看啦,反正……就是沒有……收視率後面那10%大概是大家互相推薦或者跟著大流去看的吧?如果沒有看過的同學,其實不用抱太大期望去看反而會比較好,因為我一開始看的時候,就沒抱太大的特別期望,純粹是雅人叔在我才去的,看著看著就追起來了,看完也覺得不錯。

一整套看下來,最大的感想就是 演、得、好、搏、命!

 

 

真的好拼命,動用到臉上的每一根皺紋,皺紋們辛苦了……

個性鮮明(某些是變態)是這部戲的一大賣點,看這些演員拼命的樣子讓我也跟著看得好拼命……可能是因為看得比較累所以之後不想重看也是原因之一吧。

 

先說一說主要角色。

 

半澤直樹

雅人叔是舞台劇出身(好啦,我的癖好就是把感興趣的演員都挖出他的祖宗十八代來瞭解下),演這麼誇張大概非常習慣,其他演員真的很拼命耶……

這個角色其實就是一個好青年,一個復仇心比較重的好青年。

對老婆好,對下屬好,就是除了對敵人不會蠢到以德報怨這點之外,基本就是劉三好女版。擺進後宮就是一個心地善良奮發向上的好妃子。而且也是開了主角turbo+光環無敵模式一路走到結局前的一點點

 

半澤君帶著雅人叔的癖好,就是笑不露齒,而且喜歡抿嘴,恨不得讓本來就不太厚的嘴唇消失掉,笑也抿嘴,生氣也抿嘴,說話也要抿嘴,哭也要抿嘴。

 

 

根據百科,雅人叔被評為“喜怒哀樂全用笑容表現的演員”,在我看來,是“喜怒哀樂全用抿嘴來表現的演員”。

雅人叔本人其實不算是一個很帥的帥哥,可能連第二眼帥哥都稱不上,第四眼、第八眼帥哥還差不多……日本的帥哥不多,但是通常看著看著你就順眼了。

如果你想多瞭解這位演員,我很推薦你去看legal high,劇本身是很有魅力的,他擔當的角色本身……也是很有魅力,也能夠顛覆你對他的印象,如下圖:

 

大和田常務

 

表情豐富其實不輸半澤……

大和田君一開始是有些亦正亦邪的feel~~最後完全是奸人一個,我們可以叫他為想謀反的皇后娘娘。

一心想坐上皇帝的位置,結果沒坐成,反而因為被劉三好陰到,被皇帝救了成了一隻小忠犬、好皇后……

最後下跪的那裡,我想說……總務你是不是膝蓋不好,看起來真的好痛哦!快用蛇標止痛貼

他和半澤其實可以結婚,這樣兩個人絕對不會嫌悶,兩個人都喜歡話里藏話地懷念過去,每天互相深情凝視噴口水,常常是你一低頭我就抬頭看你,別忘了用塑膠小螺絲釘做定情信物。

這一場戲拍完之後,估計兩個人都得找條毛巾來擦擦臉上被噴到的口水……

 

 

花(半澤老婆)

 

這部戲裏面算是演的比較沒那麼用力的角色。也是另一個悄悄開了turbo主角光環的人。

不然你想想,這麼賢淑的小花就是忍受不了那一小箱文件,就是死都要寄到娘家去,而且timing好到就在被查的前一天,老公還不知道。

要是沒有開光環,半澤沒有被查,回來發現文件不見了,還不來個世紀夫妻大戰。

 

小情人

壇蜜

 

在日本火紅程度一點不輸雅人叔的壇蜜……情色女王,被譽為日本最美的30歲。不清楚可以google一下,她的新聞真的是很厲害啊……

我第一次接觸到這位女王是在綜藝節目,她紅的程度是火到我追什麽綜藝節目都可以看到她……剛看到的時候,就覺得這女生說不出來哪裡怪,一開始以為是做作,而且是超級做作,然後看著看著又覺得此人本性如此,到底做作是本性還是真性情我真的一點也分不清楚,到後來還覺得她挺有趣的……火到連情熱大陸都給她來了一集,反正這姑娘絕對是個奇葩就是了。

如果你看的時候覺得她的演技怎麼好像生澀的異類種,沒關係,你很正常,就是她反正到哪都怪怪的,怪的我都分不清她的演技到底是好還是壞了。今年還能上紅白呢。

 

 

娘娘(我真的想不起名字了大家都這麼叫啊饒了我吧)

 

這個娘娘是我另外一個相當喜歡的角色之一,演員本人是演歌舞伎的,演出來的娘娘腔真是渾然天成堪稱太監最佳人選。

娘娘一直陰魂不散,最後居然還能娶老婆……OH,他的老婆應該是怎樣才能夠勝過娘娘的女人味……好悲哀啊……

 

 

後我要說一說半澤的小夥伴們啦~~

近藤

天啊這人簡直是小鹿斑比真人(?)版啊~~~~

6567  

 

連聽個電話都要這麼無辜

無論什麽時候,都是一泡水汪汪的無辜大眼,典型的做不了奸角的演員,霸氣不足,就連最後鼓起勇氣罵下屬的樣子也是我見猶憐。

雖然最後叛變了,但我就不懂,你那個錄音回去再錄一個不就OK了現在科技這麼發達人家走了用skype通電話什麽的都可以吧?

好啦劇情是不容置辯的,就當那個錄證據的人一錄完就突然心肌梗塞死掉算了。

 

水汪汪大眼連發!!!!!!

 

 

 

最後來說一說劇情,其實劇情真的沒什麽驚喜,就是普通的劉三好奮鬥之路,就像你走路的時候看到前面是死路,可是可以向右或者向左拐一樣。反正大家都知道,危機後面一定有轉機,所以我看的是一點也不緊張。

評論說劇情緊湊,你緊湊能緊湊得過老美的劇情嗎,24小時等劇含笑不語。

火紅的原因,大概就是大快人心的通式劇情(就是看反派一個接一個地下跪)+個性超級鮮明的人物吧。

推薦度:三星半(滿分五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雪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