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超級愛茶的人,因為爸爸很愛喝茶,從小培養起來根本無法戒掉。

咖啡和茶我是茶的忠實擁護者,咖啡幾乎不喝,所以我的咖啡因全部來自茶。

雖然我愛茶,但是我很懶,要用茶壺沖我真的沒辦法天天去做,拜託,一個人哪喝得下這麼大壺,茶一定要熱乎乎才好喝。所以基本上我都是在喝很便宜的茶包,一杯就丟超方便。喝久了,幾乎超市裏面所有牌子我都試過,自然就對牌子有了偏好。如果能給大家做個參考去試試看我會很開心。

不同牌子,可能會有一兩個茶種特別好喝,有些則是地雷。

 

陸羽

陸羽是我家存貨最多的牌子,倒不是因為它真的最好喝,而是它新年的時候做特價會買一送一,非常划算,我都買好多。

他家的鐵觀音是所有茶包茶牌子中最好喝的,遠遠拋離第二位的車仔。一泡出來就香氣撲鼻。

陸羽其他的茶表現都普普通通。它還有一些混茶,比如水仙烏龍,其實喝起來也沒什麽特別,還有些怪。

推薦:鐵觀音

地雷:壽眉、烏龍、水仙烏龍

 

 

車仔

以前的車仔是我最愛喝的,因為便宜。它的車仔紅茶以這個價格來說很出色。另外有一個有機紅茶茶包St. Dalfour France,不貴,但是比較少見,在日本商場Piago可以買到,也好喝。

車仔的其他各種茶葉都非常普通,比陸羽要差一個層次。它家的香片雖然香,然而太過香了茶味很淡薄,喝起來有點刮喉嚨,不推。

推薦:紅茶

地雷:香片

 

 

 

 

頓LIPTON

立頓是一個讓我非常失望的牌子。我覺得它的品牌形象做得很好,廣告promotion不要錢地砸,可是產品的品質方面卻沒有做好把關。

http://baike.baidu.com/view/8446980.htm 立頓農藥超標事件

香港很多茶餐廳都用它的yellow label tea來沖泡奶茶,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如果看到茶餐廳有yellow label tea的大黃罐,這家的奶茶一定不差。但我買了它的yellow label tea,覺得不過如是。我不是品茶大師,我只是個普通消費者,要說好喝不好喝,我只會用口來分析,所以跟我說什麽出產地什麽技術都沒用。

另外,讓我最最失望的是它的鐵觀音,我的天,我沒有喝過這麼難喝的鐵觀音茶包,不香,茶味淡薄,陸羽的茶包泡第二杯都比它好喝。還賣的最貴。

我以前很喜歡立頓,還買它貴貴的立體茶包,但自從它在內地還是香港鬧出個農藥超標的新聞之後我對它的印象暴跌。

但我要公平的說一句,它的立體茶包應該有用比較好一點的茶葉,我買過它的香片,超級香,聞起來很幸福,但就真的只是香而已,喝起來也就還好而已。但是因為它的鐵觀音和農藥超標新聞,除非所有牌子都賣光了我才會再買它。

推薦:立體茶包

地雷:鐵觀音

 

台灣天仁茗茶

最近天仁茗茶在積極開拓香港市場,在百佳和惠康都已經看到它的蹤影。我一開始對天仁的期望蠻高,因為我第一次去台灣旅遊的時候,去過他們的門市,剛好它們春茶上市,我就喝了一杯現泡的功夫茶,天啊我沒有喝過這麼好喝的茶~!好香好好喝!那一刻我真的差點衝動買下來了,可是因為囊中羞澀,還是買了一杯他們的珍珠奶茶就走了。順帶一提,他們的珍珠奶茶也不錯,香港現在基本沒有好喝的珍珠奶茶了,貢茶因為連鎖分店質素參差,逐漸沒落,活該。

 

台灣的烏龍茶這麼有名,我想它的茶包應該也很好喝,於是迫不及待就買了它的原片烏龍茶包,那時候只有piago有,我都特地跑去買。怎麼說呢,我覺得有些過熟還是怎麼樣,那個專有名詞我不會說,反正感覺“炒過頭了”。另外我一開始很憧憬它的原片茶包,覺得這簡直是我這種懶人又想喝原片茶的救世主。但是沖泡過後,發現因為茶包空間過小,茶葉舒展不太開,反而遜色了。我不信邪,又買了它另外一盒凍頂烏龍茶包(不是原片茶葉),想說凍頂一定很好喝(現在好像沒有再出了),結果也是表現跟其他茶包相似,味道也不算突出,不值得我花更多。然後我就沒有再試它的其他茶葉了。

Twinings

英國超級有名的牌子,我慕名而去,失落而歸,不是我喜歡的口味,其實說到底不是他的錯,我是被Earl grey震撼了。不管是Earl grey還是Lady grey,有grey就不好喝!!!不是Twinings的問題,而是所有grey的不好!!(其實grey到底是什麽?)我真的被那薄荷味的佛手柑逼死,我、我覺得我像是在喝白花油!聽說喜歡的人會很喜歡,討厭的人就很討厭,我是討厭的。建議你想嘗的話可以買下面的collection試試,我挺喜歡他們的Prince of Wales Tea。

 

 

Wedgwood茶葉

另外我要讃一讃,很多國外紅茶的罐子都做得好漂亮,讓人好心動。其中我就買了專營瓷器的Wedgwood的茶葉,它的瓷器我們這些窮苦百姓是摔不起,但買個茶葉罐子還是沒問題的。它的茶葉也很好喝,在日系百貨可以找到。

我試過他的Pure Darjeeling和Pure Ceylon, 我更推薦darjeeling。darjeeling是紅茶三個皇冠茶種之一,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嘗嘗。真的沒事都打開聞聞好幸福。

其實我覺得紅茶不適合單喝,尤其ceylon錫蘭(俗稱西冷紅茶),更適合拿來沖泡奶茶和配搭蛋糕,口味立刻登上好多個階梯。它的ceylon是顆粒狀的,很像感冒沖劑(……),即使沖泡過後也不會舒展開來,但是配上蛋糕餅乾真的好喝到要流淚啊啊啊。

而且紅茶沒有綠茶那麼傷胃,尤其冬天是更適合喝紅茶,所以家裡還是有兩罐紅茶備著(去玩英國交流之後,紅茶現在比綠茶多了)。對英國的其他平價茶包和茶葉品牌有興趣的話,請戳我最近從英國買遍各種茶包回來之後總結的這篇: 英國伴手禮手信 各紅茶品牌推薦飲後感

 

 

 

 

 

M記和KF C奶茶比拼

 

雖然KFC有這樣那樣的不足,但是KFC的奶茶要遠遠拋離M記九條街。M記奶茶每次我都喝不完,無論是茶包奶茶還是機泡奶茶,都比不上KFC的。m記奶茶有點苦又太澀,好難喝,喝完胃還會不舒服,現在我都叫豆漿。

 

 

 

酒樓茶葉

 

由於我爸爸很愛喝茶,所以我們一星期至少一定喝一次茶。其實酒樓有沒有誠意,或者級數高不高,看茶葉就很能看個究竟。我喝過最差的連鎖茶樓是稻香,沒有之一。至於最好的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很少去貴的茶樓,海港的就算是還可以,百樂門很好,美心則很普通。

 

 

 

 

 

 

 

 那暫時先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雪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